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长乐区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3-09-08 20:54 浏览量:
  
  
  9月8日,长乐区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区局治安、刑侦、经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闻媒体记者受邀请参会。
  
  
  “夏季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长乐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聚焦打击犯罪、治安巡查、重点整治、集中宣防等工作,全力打好“打防管宣”组合拳,全区社会治安形势呈现六降情形,即刑事警情、治安警情、盗窃类警情、诈骗警情、举报涉赌、涉黄线索同比均下降。
  一是以打开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实行“e体+专业打击”作战模式,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攻坚,围绕夏季犯罪规律,重点打击电信诈骗、“盗抢骗”、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黄赌毒等群众关切问题,全面掀起凌厉攻势,确保全区社会秩序稳定向好。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侦破案件2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8人,捣毁贩卖毒品团伙1个,缴获毒品大麻31.47公斤,查扣毒资15万元;摧毁一个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捣毁偷私渡幕后团伙6个,斩断偷渡线路6条;打掉涉网黑恶团伙1个,抓获涉嫌持枪绑架在逃20年的逃犯1名,缴获仿64手枪1支,子弹8发。
  二是以防织网,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根据夏季治安特点,依托“5+2+N”巡防体系,针对辖区内治安复杂区域开展武装联勤工作,紧盯大排档、夜场酒吧、步行街等复杂部位,学校医院、早市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城乡结合部等案件高发区域,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勤务模式,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投入巡防民警、辅警6000余人,排查调解各类纠纷400余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近200人,查处酒醉驾200余起、“飙车炸街”50余起。
  三是以管施策,重点领域标本兼治。依托智慧社区警务模块,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流动人口三类场所、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危险物品大排查大整治等主题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学校200余所,摸排整改安全隐患60余处,查处违反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案件700余起。特别是7月份,一举捣毁“黑气”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扣无证液化气罐120余个,打响“黑气”违法犯罪打击行动第一枪,受到省公安厅贺电肯定。
  四是以宣提效,营造稳定社会氛围。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商场、广场等,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火灾、防溺水、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配合“e110-e网格”和自媒体,分时段、分话题推送各类安全防范宣传资讯,营造“全警宣防,全民知防,全域设防”的浩然声势,推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补行动宣防发展新格局,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9月8日至10日每晚20时至凌晨2时,将开展全国公安机关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我们将以最强力度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查宣防,以最强攻势打击违法犯罪,为我局打好“夏季行动”最后一个月冲刺战而不懈努力。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治理,提供社会治安乱点和治安突出问题线索,以便我局及时收集掌握治安问题和案件线索,确保打出声威,治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