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答案戳→(附长乐最新核酸采样点)
来源:长乐区 2022-10-23 11:18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区卫健局获悉,为更精准满足市民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根据核酸检测运行情况和广大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对我区部分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进行调整,请市民朋友合理选择采样点位和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和工作时间安排,进一步方便群众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我区将17个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调整为9:00至12:00,其它核酸采样点按照原工作时间正常开展采样服务。

  针对市民关切的核酸检测出结果时间,区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核酸检测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核酸检测采集样本的时间通常很快,几秒钟便可结束,正常情况出核酸检测结果时间一般为6-8小时,但具体时间要根据检测人数、检测人群、检测时间等因素具体分析。

  如果市民在上午10时之前进行核酸采样,当日下午14时左右出检测结果;上午10时之后进行核酸采样,当晚20时左右出检测结果;晚上进行核酸采样,次日清晨6时左右出检测结果。

  同时,区医院是长乐提供24小时自费核酸检测服务区属医疗机构,自费核酸检测收费价格为16元/人次。

  此外,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

  如出现不适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便民核酸采样点 

    

   高速公路口采样点 

    

     

  区属医疗机构自费核酸采样点 

    

     (记者 陈建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