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我区幼儿园3周岁以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已开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10 09:02

  为尽快建立全区新冠疫情防控防线,提高在校、在园儿童接种率,确保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继我区各小学适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后,我区幼儿园3周岁以上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也陆续展开。

 

 

  在香江小金星幼儿园接种教室内,护士正在为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疫苗。    

“不疼不疼”,今年5周岁的林芷瑶小朋友正在安抚教室中因害怕接种疫苗而哭闹的小伙伴。  

  “我是第一次打疫苗,老师告诉我们打疫苗可以保护身体,要勇敢不怕疼!”林芷瑶说,老师在接种前就为他们准备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奖品。

  “我们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鼓励幼儿接种疫苗,同时向家长说明儿童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易感人群。”香江小金星幼儿园园长林秀萍告诉记者,老师通过奖励、树立榜样的方式,鼓励小朋友要勇敢地接种疫苗。

  为做好适龄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精心组织、协同配合,采用进校接种和到接种点接种相结合方式,安全有序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幼儿园儿童的年龄及心理特点,我区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相对应的措施为适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例如,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疫苗接种信息预登记的方式,提前筛选出符合接种条件的适龄儿童的名单送给学校,方便学校组织开展接种工作。

   

    

  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石忠剑告诉记者  

接种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让幼儿园对本校适龄儿童人数进行摸底,组织家长在福建卫生信息网上预登记疫苗接种信息,进行电脑信息核对,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再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11月7日

  我区3-11岁在校儿童

  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3432

  接种率达87.2%

  记者 吕灿婷

  编辑 林碧兰

  以上截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