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本区政策解读
【复工复产】(文字解读)关于《福州市长乐区关于扶持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来源:长乐区 2021-11-26 09:12

长乐区关于扶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申报工作指南 

    

  根据《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州市长乐区关于扶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长政综〔2021283)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区关于扶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申报兑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企业 

  (一)申报条件 

  1.在我区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入库纳统的平台企业 

  2.符合长政办〔202031号、长政办〔202089号文件中相关认定标准的平台企业; 

  3.近三年无违法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奖励标准 

  1.商贸企业 

  1)对限上企业年度实际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达到1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2%,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0%给予奖励。 

  2)对限上企业年度实际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达到5亿元(含)以上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2%,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90%给予奖励。 

  2.其他营利性服务业 

  1)对年度实际开票营业额和纳统营业额均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5000万元以下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营业额的4%,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0%给予奖励。 

  2)对年度实际开票营业额和纳统营业额均达到5000万(含)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营业额的4%,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90%给予奖励。 

  3.网络货运企业 

  1)对年度实际开票营业额和纳统营业额均达到1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营业额的6%,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0%给予奖励。 

  2)对年度实际开票营业额和纳统营业额均达到5亿元(含)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营业额的6%,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90%给予奖励。 

  上政策符合件的平台企业实行每月兑现。当企业符合,先按照第一档次给予奖励;当达到第二档次奖励条件奖励差额部分予以一次性补足。平台企业均以2019年度同期对地方经济贡献为基数,其中20201月1日之前注册的企业给增量部分奖励。 

  (三)申报材料    

  1.202    月份平台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202  年  月份平台企业扶持补助差额申报表); 

  2.经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年度平台企业审计报告,报告中需体现以下内容:企业2019年主营平台类型、企业经营平台所取得的主营业务收入或平台交易额、2019年度企业所缴纳的税费等; 

  3.2019年及当年度同期企业完税证明及纳税申报表; 

  4.企业统计数据报表; 

  5.企业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经营平台业务的营业收入(或交易额)佐证材料;为其它企业及用户提供服务的相关证明,以及其他需要补充说明的材料; 

  6.企业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及企业信用记录相关证明(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并截图) 

  二、再生资源企业 

  (一)申报条件 

  1.在我区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入库纳统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 

  2.从事废旧金属、报废电子产品、报废机电设备及其零部件、废造纸原料(如废纸、废棉等)、废轻工原料(如橡胶、塑料、农药包装物、动物杂骨、毛发等)、废玻璃等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的企业(包括简单加工企业); 

  3.在公安机关、商务部等部门备案; 

  4.近三年无违法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奖励标准 

  1.2021年9月1日以前工商登记注册落地的存量企业 

  1)对年度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为10亿元以下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9%,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5%给予奖励。 

  2)对年度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达到10亿元(含)以上20亿元以下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9%,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90%给予奖励。 

  3)对年度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达到20亿元(含)以上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9%,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95%给予奖励。 

  上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再资源企业实行每月现。月先行按照当月实际开票销售额的9%,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5%给予奖励,年终累计达到10亿元()以上或20亿元()以上励标准的,奖励差额部分予以一次性补足。 

  2.2021年9月1日(含)以后工商登记注册落地的新增企业 

  1)对年度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为10亿元以下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9%,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5%给予奖励。 

  2)对年度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达到10亿元(含)以上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9%,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90%给予奖励。 

  上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再资源企业实行每月现。月先行按照当月实际开票销售额的9%,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5%给予奖励,年终累计达到10亿元()以上励标准的,奖励差额部分予以一次性补足。 

  3.2021年9月1日之前工商登记注册落地的存量企业奖励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自2023年1月1日起存量企业与2021年9月1日(含)之后工商登记注册落地的新增企业享受同等奖励政策。 

  (三)申报材料 

  1.202  年  月份再生资源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202  年度再生资源企业扶持补助差额申报表); 

  2.纳税申报表及完税证明; 

  3.企业统计数据报表; 

  4.公安局及商务部备案证明; 

  5.营业执照; 

  6.收购发票(三张); 

  7.企业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及企业信用记录相关证明(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并截图)。 

  三、钢铁贸易企业 

  (一)申报条件 

  1.在我区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入库纳统的钢铁贸易企业 

  2.注册资本达3000万元及以上; 

  3.近三年无违法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奖励标准 

  对年度开票销售额和纳统销售额均达到1亿元(含)以上的钢贸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销售额的0.5%,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60%给予奖励。 

  上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钢贸企业实年度兑现。 

  (三)申报材料 

  1.202  年度钢贸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 

  2.纳税申报表和完税证明; 

  3.企业统计数据报表; 

  4.企业营业执照; 

  5.企业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及企业信用记录相关证明(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并截图)。 

  四、人力资源企业 

  (一)申报条件 

  1.在我区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入库纳统的人力资源企业; 

  2.近三年无违法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奖励标准 

  1.对年度实际开票营业额和纳统营业额均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5000万元以下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营业额的4%,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0%给予奖励。 

  2.对年度实际开票营业额和纳统营业额均达到5000万(含)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开票营业额的4%,且不超过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90%给予奖励。 

  上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实行每月兑现。当企业符合,先按照第一档次给予奖励;当达到第二档次奖励条件奖励差额部分予以一次性补足。 

  (三)申报材料 

  1.202  年  月人力资源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 

  2.纳税申报表和完税证明; 

  3.企业统计数据报表; 

  4.企业营业执照; 

  5.人力资源企业佐证材料; 

  6.企业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及企业信用记录相关证明(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并截图)。 

  五、其他事项 

  1.企业申报材料为复印件的,均需注明与原件一致,加盖企业(公司)公章。申报企业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 

  2.符合政策奖励条件的企业在每月25日前(年度兑现企业在1月25日前)登陆惠企资金网平台https://www.clhqzjw.cn/#/home提交申报材料,属地乡镇(街道)根据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完税证明及统计部门出具的企业纳统情况证明测算企业奖励额度。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登录https://www.clhqzjw.cn/enterprise-operation/#/login?redirect=%2FworkFlow%2Fqysbg1对企业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并加盖电子公章。审核完成后,由属地乡镇(街道)报区财政及区政府审定。奖励资金由区财政局通过调度款形式拨付给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在收到财政调度款3个工作日内拨付企业。 

  3.如若发现企业在所提供的相关材料中弄虚作假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对其予以通报,并记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两年内取消申报相关补助政策的资格,对已发放奖励的企业按相关的法律法规追回骗取的资金并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4.长乐区扶持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奖励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各乡镇街道不得用做其他用途。 

  5.区工信局联系方式:陈书鼎 28922188;刘利生 28888277 ;刘建茜28813577。 

    

  附件:1.202    月份平台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

          2.202  年  月份平台企业扶持补助差额申报表

          3.202  年  月份再生资源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

          4.202  年度再生资源企业扶持补助差额申报表 

        5.202  年度钢贸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 

        6.202    月份人力资源企业扶持补助申报表 

        7.企业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