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治安管理
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1-09-02 08:5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预防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辖区学生上下学道路安全。8月31日上午,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组织辖区校车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要认真落实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管理,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在开学前要对校车驾驶人资质、车况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对学生、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照管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增强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同时强调各幼儿园要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认真、及时整改本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幼儿园教职工、幼儿也要进行防火安全教育,普及防火安全相关常识,增强防火意识。

  会后,金峰所与各幼儿园法定责任人签订2021年秋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