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新台风“凤凰”生成!福州天气……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19-11-22 09:17 浏览量:

  什么?都11月了台风季还没结束?是的,你没看错!新台风“凤凰”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

  “凤凰”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 

  今年第27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Fung-wong;名字来源:中国香港;名称意义:山峰名)已于今天(20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7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6.5度、东经127.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40-160公里。

 

  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巴士海峡靠近,强度将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然后穿过巴士海峡于23日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

  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10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6号台风“海鸥”的中心今天(20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中北部境内,就是北纬17.4度、东经12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将迅速减弱并消失,为此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和“海鸥”及其减弱后环流的影响,20日14时至21日14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台湾岛沿海、黄岩岛将有7-8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9级,阵风10-11级。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此外,福建省气象台11月20日6时6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风,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转6-7级阵风8级,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转6-7级阵风8-9级,台湾海峡8-9级阵风10-11级转7-8级阵风9-10级。

  明天起,福州气温将缓慢升高,天气仍然以多云为主,24日最高温将达27℃。早晚温差比较大,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此外,近期降雨偏少,天气干燥!!小伙伴们要节约用水鸭!(综合自福州气象、中央气象台、福建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