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常识
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营前司法所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1-03-11 09:02 浏览量:

  为了全面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增强社区干部群众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3月10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在营前街道司法所会议室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长乐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李春辉医师借助多媒体设备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以及如何判断、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情景,示范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将其中的一些细节提纲挈领地讲解展现给参培人员强调在进行抢救中的注意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学习,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纷纷表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很有意义,人人学急救,普及急救知识很有必要,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