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信息
我区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3 14:04 浏览量:

    9月11日晚,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林建国、赵峰、陈增国、陈禺、李育民、陈焱、陈航星、林建华、林宇、徐俊、周勇、陈爱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市委专题工作会议结束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部署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和台风防御工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何杰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全面强化防范应对状态,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手段,做好重点地区来航人员的摸排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遇到情况果断有效处置,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联防联控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压茬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何杰民要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密切关注“灿都”走向,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时刻监测重点流域水位,抓紧做好水利工程抢险加固工作,确保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坚决守住“不死人、少损失”底线。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