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信息
英勇救火 无私相助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2-25 09:44 浏览量:

  近日,一位大货车驾驶员来到长乐公路中心城关站,他此行不是来停车休息的,而是来感恩的。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的车和一车的货都会被烧掉,一家的希望就没了……”说到此,司机眼里含着热泪。

  事情还得从2020年10月10日上午说起,这位司机驾驶着货车行驶至G316线龙津村路段时,右后轮突然起火。“我从后视镜内发现车尾冒烟,立即将车靠边停下,刚下车想要检查情况,没想到马上冒出了明火,想到车上还有20万元的货,我整个人都慌了。”货车驾驶员说道。

  长乐公路中心养护人员驾驶着清扫洒水车刚好在附近养护作业,养护人员见此情形,立即驾驶着洒水车靠了过去。这时,货车轮胎炸裂发出巨响,他们没有退缩,迅速向起火的货车喷水灭火。

  驾驶员表示:“事情过去3个月了,当时场景仍历历在目,睡觉都会梦到。看到你们驾车来救火,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当时的心情,非常感谢你们”。

  看到货车驾驶员一家人不会因为一起事故而改变命运,参与救火的养护人员感到很开心,他们表示作为公路人,养好路是职责,参与救火是自己内心使然,他们之后再碰到这种事情还是会义无反顾参与救援。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李琼月 高信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