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区残联开展备案康复机构业务培训交流会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4-03-12 15:47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把长乐区的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落到实处,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儿童康复补助报销手续,3月7日上午,长乐区残联组织召开儿童康复服务机构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残联分管领导陈胜主持,7个区儿童康复机构的负责人及区残联康复科的同志参加。

  首先由康复科科长冯达同志传达学习《福建省残联关于印发<福建省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理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自闭症儿童康复帮扶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如何进一步规范康复机构申请残疾儿童补助报销手续及注意事项,以达到精准、规范、滞后、真实的救助工作原则,防止粗放、混乱、低效、弄虚作假的现象出现,做到应补尽补,把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救助政策落到实处,让每一个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深切关怀的温暖。刘秀烺同志认真讲解儿童康复救助的报销流程及工作细节。会上区残联与各康复机构的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就如何规范简化办事流程,为康复机构负责人答疑解惑,认真听取各康复机构负责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上,陈胜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康复机构绝不允许在残疾儿童政府救助工作上弄虚作假,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情节严重的将取消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资质。二是严格做好儿童康复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的各项措施认真落到实处,确保消防安全生命通道畅通,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三是各康复机构既是竞争对手,也是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提升的伙伴,做到依法有序竞争,不断提高儿童康复工作的管理及服务水平。坚决防止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竞争对手的商业秘密,互相挖墙脚,互相倾轧,搞小动作。树立良好行业形象,为长乐区的残疾人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儿童康复机构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会议召开得很及时,为他们深入了解有关文件精神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也为他们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表示今后努力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为长乐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