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玉田镇组织开展河道专管员安全培训会
来源:长乐区玉田镇 2024-03-11 15: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玉田镇河道专管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专业技能与业务水平,玉田镇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河道专管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计划旨在通过对河道管理的基础知识、河道的保护与维护实务、河道的巡查上报技巧、对河道的应急管理和演练、河道的宣传与教育等方面的深度讲解和实践演练,全方位增强专管员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

鉴于河道管理工作可能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玉田镇片区经理黄亨同着重强调“安全第一,防范未然”的理念,在培训中提出了一些巡河安全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包括:①穿好劳保用品,雨鞋、胶鞋,船只作业需穿戴好救生衣。②戴好手套。③用垃圾夹捡拾垃圾,注意玻璃、铁器物品。④行车、骑车注意安全,避让他人。⑤上下船只,河中行船注意安全,避让障碍物。⑥行走田间小路,杂草丛中必须事先用垃圾夹或木棍敲打后方可落脚。通过系统的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河道专管员巡河工作的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