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1+1>2:营前街道、首占镇联合举办 “学深悟透新思想 实干展现新作为”专题培训班
来源:长乐区营前街道 2023-09-04 09: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大限度激发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助力乡村振兴。8月25日上午,营前街道联合首占镇组织党务工作者前往鹤上镇新览村、营前街道长安村参观、学习。下午,组织街道党务工作者前往东来集团学习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匠人五字诀”工作法。本次培训班创新培训形式,通过共建共办交流思想,放大学思践悟效应,让1+1>2。

  大家首先来到鹤上镇新览村党建综合馆、文创园,党务工作者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认真观看展板资料。学习了“党建+生态新览”振兴乡村经济的经验,实地感受了新览村自然人文历史文化,了解了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名人乡贤作品。

  随后,大家来到了营前街道长安村,学习长安村“五带一创”工作模式、乡村振兴特色经验和先进做法。实地感受了长安村村两委干部开拓进取,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振兴乡村的磅礴力量,在政风、民风、民生、文风、学风、新风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文化苑内,组织召开党务工作者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党务工作、党务工作重难点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营前街道、首占镇组织委员则“一对一”问诊解答,帮助与会人员对现实问题答疑解惑,并对今后各党组织开展工作给予合理建议。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真挚饱满的情感,再次重温了矢志不渝的入党誓词。在一声声跟读中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增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感受奋进力量。

  最后,组织营前街道党务工作者前往东来集团。参观了茉莉花茶党建文化馆、茉莉花茶现代化清洁加工车间,体验了传统手工茉莉花茶非遗窨制技艺、茉莉花手环制作。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学习和借鉴到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好创意。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重”,紧紧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乡村振兴战略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等方面,综合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