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区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先行融入主题教育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专题培训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9-01 09:54 浏览量:

  8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区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先行融入主题教育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专题培训。区领导陈禺参加。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陈禺围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主题,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从如何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方面作了深入阐析,要求教育系统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作题为“以传统文化的视野推进家校教育”专题讲座,传承传统经典文化,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8月24日-26日,培训内容有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论语》的思维方式与思想境界、“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等专题讲座,解读《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试行)》,部署县区教育“两项督导”及学校安全等相关工作,让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从传统文化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