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吴航街道开展餐饮场所安全培训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3-08-25 17:4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安全监管,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供安全的经营、消费环境,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823日下午,吴航街道在消防救援站开展了餐饮场所安全培训吴航街道各村(社区)安监员及辖区内部分餐饮从业人员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吴航消防救援站黄田宇站长围绕燃气知识及案例、餐饮饭店安全使用燃气要点餐饮场所厨房应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安监员们明确了燃气检查工作“查什么”“查到问题如何解决”,向餐饮从业人员讲解了厨房火灾的危险性及如何避免引起厨房火灾等知识,着重对火灾前期、后前处置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讲解示范,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以及面对餐饮场所应急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置方法。餐饮单位负责人均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内容很实用,切实提升了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