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集中培训 推进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化”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4 14:46 浏览量:

  农村集体聚餐是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需常态化密切关注、加强监管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强化对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近日,区食安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业务培训视频会。

  会上,区食安办传达省、市级《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对农村集体聚餐信息收集、报告、备案、宣传教育以及农村聚餐厨师的建档与管理等方面一一进行指导。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负总责的要求,结合属地实际,加强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履行好集体聚餐信息报告、食品安全风险提示、督促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事前指导、事中检查和事后跟踪工作,鼓励推动农村集体聚餐进入固定场所经营,并持续改善经营环境和条件。各乡镇(街道)食安办要加强对本辖区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宣传教育培训和指导工作,牵头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陈美琦 冯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