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我区全面铺开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1-01-02 13:24 浏览量:

  根据我区出台的各种垃圾分类实施方案,2020年9月至12月,由区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区垃圾分类专项系列培训在区会展中心、吴航街道、航城街道等处举行。培训对象包括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中小幼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及专职人员,各示范片区及试点村(社区)主干、党员志愿者,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垃圾分类管理员等。

   

  培训过程中,主办方邀请行业专家、讲师,根据分类标准的有关要求,围绕垃圾分类的政策背景和基本理念、垃圾分类的功能和价值、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实施过程中的各类实际问题、探索垃圾分类实施的有效途径等,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分层培训的方法,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培人员进行讲解、培训,强化参培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工作实操能力。同时,培训过程中用视频教学作为辅助、以互动答题的方式增加培训的趣味性,学习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讲解知识要点通俗易懂,使参培人员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等相关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帮助他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先行者。

  此次培训还专门针对垃圾分类管理员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督导业务能力提升进行授课与考核,有效提高了垃圾分类管理员对于垃圾分类工作具体流程、工作职责、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了解,提升了垃圾分类管理员的自主运行能力,确保了垃圾分类的广度与深度。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发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