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我省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2-03 09:31 浏览量:

  11月27日,我省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会。副省长李德金作主题为“坚持系统治理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专题报告。

  李德金强调,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在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推进上中下游、江河湖库、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小流域、城市黑臭水体、海洋生态环境、农村生活污水等整治,不断提升全省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单位、中直单位驻闽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区领导蔡劲松、阿达力别克、林建华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报告会。

  (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