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奖励表彰
长乐供电公司拿下“国字号”荣誉!
来源:最美长乐 2020-12-24 10:58 浏览量:

  11月20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长乐区供电公司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一张蓝图”凝聚文明创建最大合力 

  谋篇布局“一张图”。大力实施“党建+文明创建”,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制定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三年规划、年度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等7份,细化512项攻坚任务清单。

  统筹推进“一本账”。每周由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例会研究、推动创建工作。不定期开展文明创建督查,对落实不到位、存在不文明现象的支部进行 “曝光晾晒”,督促闭环整改。将参与创建情况纳入月度劳动竞赛和组织绩效,量化积分、月度排名,作为支部、员工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两个引领”保障文明创建行稳致远 

  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2018年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1场、宣讲报告会9场、红色讲堂10场、道德讲堂45场。邀请市委文明办主任作区道德讲堂总堂讲座3场,承办福州市级道德讲堂。创新形式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五四“读伟人诗词”、七一“情景剧党课”等活动27场,参与员工1000余人次。

   

  聚焦道德教育引领。建设“1+1+4”宣传阵地,编制《文明创建动态》(月刊)18期,印发《长电相伴 乐善吴航》等手册3000余份,在办公大楼人流密集处刊播公益广告37面,在各营业窗口设置文明宣传展板。每月召开交通出行安全培训会,邀请区交警大队以案授课宣贯文明交通。严格干部员工红白喜事管理,开展移风易俗“六进”活动13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粽情端午”等节日活动21场。

   

   

  “三个平台”助推文明风尚落地生根 

  搭建文明实践平台。在琴江满族村设立便民服务点,积极参与和平古街开街游客引导服务;组织在冰心公园等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23场。坚持勤俭办企,广泛开展“三节约”活动,实施提质增效73项举措。开展“垃圾分类 文明同行”活动28场。每年“5.20”国际计量日开展“诚信进社区”。

   

   

  搭建文化活动平台。构建办公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公司大楼健身馆、瑜伽室、职工之家等文体设施,在各基层站(所)建设足球场、篮球场等,免费向全体员工开放。组建乒乓球等8个专业文体协会分会,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45场。2018年以来累计举办“庆元旦”拔河赛、“共画文明”亲子绘画、季度健步行等群众性文体活动28场。

  搭建员工成长平台。建立“有事找党组织”机制,开设服务专线、信箱、公众号等平台,打造员工诉求中心平台,实现组织关爱“1的3次方”。深化“学习时代楷模,当先锋、作表率”活动,组织劳模讲堂13场、选树党员先锋团队9个、先锋岗30个。开设“最美奋斗者”展,5名员工获福州“最美志愿者”等称号,4名荣登“长乐好人榜”。

  “四个彰显”展树文明创建品牌形象 

  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彰显国企“顶梁柱”。制定全面落实战疫情助“六稳”,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组建防疫保电特战队,实施重点保障单位“一户一案”特巡特护。开展“战‘疫’同心 文明同行”6项系列志愿活动28场,组织“文明用餐助战‘疫’”“同心战‘疫’云植树”等活动。

  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彰显电力“先行官”。投产长乐区第一座500千伏井门变,配网线路标准化率提高到84.12%。2020年线路百公里故障率、高发故障次数、配变故障率较2018年分别下降43.3%、88.4%、82.5%。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降至3.91小时。建设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A+电网,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国网典范”。推动全业务线上办理,高、低压客户办电交互环节压减至4个、2个,大中型企业办电等2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办电等19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党群“连心桥”。2018年至今圆满完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乐分会场)等大型保电活动65场,参与志愿者1700余人次。启用福州市首家24小时服务驿站,策划“义点亮 暖冬行”等主题志愿活动145场。深入实施“‘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项目,2020年累计走进全区16所校园开展活动22场。

   

  在共建文明城市中彰显文明单位“排头兵”。构建队、站、点三级志愿服务体系,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与西关社区等6个社区(村)结对共建,助力新农村电网建设。连续三年捐赠结对的长乐阡中村、连江龙沙村困难户,共计3万元。在长乐城区等沿街干道100余处环网柜喷绘公益广告、风景画等,实现“变台(柜)为景”。每周定期组织文明交通劝导,2018年以来累计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149天、844人次。

   

  下一步,区供电公司将以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奋发有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实步履走好文明创建的每一步,为服务长乐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林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