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奖励表彰
长乐大众闽剧团获全国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12-21 09:26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闽剧《苏秦还乡》将苏秦的故事改编为喜剧,妙趣横生,活泼清新。”14日晚,闽剧《苏秦还乡》在长乐乡村再度上演,场下座无虚席,赞叹声一片。作为长乐闽剧的经典剧目,闽剧《苏秦还乡》参加福建第五届艺术节暨福建省第25届戏剧会演,获剧目一等奖、剧本一等奖、舞美设计一等奖,2017年代表福建进京参加全国基层院团会演,也大获成功。

  这部优秀作品的创作和表演剧团正是长乐大众闽剧团。致力于闽剧的传承创新,长乐大众闽剧团将创作的优秀作品源源不断送进农村,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福州的基层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联合开展的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名单公布,长乐区大众闽剧团获全国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称号。

  15日下午,在长乐大众闽剧团内,副团长、导演林建萍正忙碌地指导演员排练。除了商业演出,每年他们都会响应政府号召,安排50多场走进乡村的惠民演出。

  在长乐大众闽剧团,题写“情暖乡亲 送戏下乡”“艺术超群”等大字的锦旗挂于墙面。“为能给村民带去精彩表演,我们每次都用心排练,因此经常收获村民点赞。”林建萍说。

  记者了解到,长乐大众闽剧团前身为长乐闽剧团,2014更名为大众闽剧团。闽剧团 “十年磨一戏”,不断对传统剧目改编创新,先后创作了古装闽剧《三凤求凰》《状元与乞丐》、新编历史剧《遗恨姑苏台》《金薯传奇》《桃花梦》《长乐公主》《双龙梦》《苏秦还乡》等,叫好又叫座。

  长乐大众闽剧团传承创新闽剧文化的精神,得到了各方肯定,2018年,成为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示范基地,作品先后获奖。“创新是闽剧的生命线,我们将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服务好基层农村,把闽剧发扬光大。”林建萍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