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奖励表彰
10月“长乐好人榜”揭晓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0-24 14:15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0年10月“长乐好人榜”揭晓,吴枝芳、王钦利2位候选人入选。

   敬业奉献——吴枝芳 

  吴枝芳,女,1977年12月生,长乐区潭头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她22年如一日扎根在农村幼儿教育事业上,不论是教书育人,还是从事管理工作,始终兢兢业业。2017年9月,吴枝芳发现小班的一个孩子经常衣衫褴褛,了解后得知孩子父亲车祸过世,母亲离家出走,孩子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便组织同事为他捐衣物,去教育局帮助孩子申请助学金,协助村委帮孩子拿到低保证,逢年过节还会以家访名义给老人孩子送东西,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7点半就到校,落实儿童的体温监测和校园、教室及幼儿用具的消毒工作。她曾被评为长乐农村优秀教师。2018年,论文发表于CN杂志《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并荣获一等奖。

  孝老爱亲——王钦利 

  王钦利,男,1949年2月生,长乐区首占镇丰山村村民。2002年,妻子中风导致肢体一级残疾,子女外出打工,照顾妻子的担子就落在了王钦利身上。因有糖尿病,妻子每天早晚都要打胰岛素,为方便妻子打针,他特地找护士学习打针方法,并多次在自己手臂上练手后,才敢给妻子打针。他每天为妻子准备科学营养的三餐饮食,喂饭喂药,哄妻子开心,每天在田里干完农活后,还要陪妻子做复健,虽然累,但毫无怨言。18年来,妻子住院20余次,每月医药费要2000余元,但他始终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终于,妻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可以独自慢慢行走,自理能力也一点点恢复。王钦利对妻子的爱,诠释了婚姻的真谛:结婚,不仅仅是搭伙过日子,更是在苦难面前互相坚守,相濡以沫。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