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林增祥 > 活动报道
市领导来航调研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16 10:08 浏览量:

  12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州市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链长、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来航调研高端精细化工产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林增祥、陈家登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产品种类、生产工艺、市场形势、发展规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企业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始终牢牢把握“产业链”的核心,构建良好产业链生态,探索创新举措扩大“链长制”成果,全力打造全球最强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并要求,要齐心协力“抱团取暖”。行业龙头企业要抱团发展,力争在原材料议价和下游企业发展上有突破,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在高端精细化工领域的话语权和定价权。要加强企业间的技术合作。在核心技术开发方面开展合作,避免重复研发,多为合作方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其减轻成本,通过互相协作,共同把“蛋糕”做大。要增强产业链合作的韧性。通过控制物流成本等方式降低总成本,加强产业链一体化推进,加快提升产业关联度,增强上下游产业的黏性和韧性。要在招商上下大力气。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进一步集聚上下游企业,让产业集群优势更加明显。要努力优化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市场、港口、政策、闽商等优势,在措施、政策等方面配套到位,实打实服务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

  何杰民表示,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是当前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长乐将抢抓机遇、高位推进,与兄弟县市区一起找准创新点、结合点,着力拓宽合作空间,提振信心、精准发力,促进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文捷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