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林 宇 > 活动报道
全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3-31 10:49 浏览量:

  3月24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林宇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海区和港区内通航密集区、桥区、施工作业区较多,沿海乡镇船舶和渔业船舶多,水域通航环境复杂,通航水域碍航养殖、占道捕捞以及乡镇船舶非法载客、非法从事休闲旅游、垂钓等活动时有发生,容易引发水上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严格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突出抓好沿海渡口和客渡运船舶隐患整治、涉水工程项目安全排查整治,共同维护海上交通通航安全秩序。要严格执法,强化渔业船舶管控,落实渔船编组生产和“编队队长”制,加大对涉渔“三无”船舶的拆解取缔力度。要系统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采运海砂,开展全面摸排,有针对性地分析研判,联合执法形成合力。要加强值守,提升防灾避险能力,建立健全恶劣天气信息收集传递工作机制,加密监测频次,完善应急预案,督促船舶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避险措施,严防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