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林 宇 > 活动报道
我区再部署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3-21 09:10 浏览量:

  3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许开夏、吴志扬、李育民、陈航星、林宇、周勇、陈爱玉、索朗旦增、陈晓清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何杰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振奋战斗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对疫情防控更加上心、更加重视、更加投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夯实要更加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根据中央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部署与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服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的监测排查力度,从紧从严筑牢防线。

   工作措施要更加到位,广泛动员基层所有能调动的力量,把防控力量持续调集起来、发动起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加强对工作体系的全流程梳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更扎实、更细致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

   区长廖海军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一要抓好人员摸排,对照线索再梳理、再核实,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二要抓好应急处置,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增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三要抓好隔离点储备,加快方舱建设,开拓房源、培训专班、规范管理;四要抓好全员核酸,进一步优化预登记、采样、送检、检测等流程;五要抓好物资保障,建立完善物资储备、调拨、配送体系;六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加强社会面管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七要抓好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防线;八要抓好舆情宣传,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九要抓好队伍培训,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掌握防控工作新要求;十要抓好工作纪律,强化暗访督察,层层传导压力。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