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林 宇 > 活动报道
2022年长乐区春季征兵审批定兵会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3-17 09:35 浏览量:

  近日,2022年长乐区春季征兵审批定兵会召开。区领导陈禺、刘超、林宇、杨博韬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审批定兵的有关规定和标准要求,对拟定兵人员的体检、政治考核等方面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标准程序。在定兵结束到新兵起运这段时间,按照“准军事化管理”要求,突出抓好新兵的安全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管理不留死角、兵员不出问题。区征兵办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有关程序,对预定兵员进行张榜公示。指导各乡镇(街道)认真组织新兵座谈会、欢送会等活动,全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积极与部队的接兵干部对接协调,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工作,确保兵员按时、安全顺利与部队交接。要扎实做好收尾工作。新兵交接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领导,善始善终。区征兵办要继续牵好头,安排布置好下一阶段的各项任务,公安、卫健和教育部门要梳理好资料成果,做好经验总结,为秋季征兵提前做好筹划。要严肃廉洁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对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人和事,坚决查处,追究责任,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