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林 宇 > 活动报道
区领导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3-17 08:13 浏览量:

  3月1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队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区领导廖海军、林宇、索朗旦增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察看了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春季农业生产现场及机插秧基地,观摩水稻育秧工厂化育苗、智慧农业、稻谷烘干设施展示,还察看了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马铃薯春收现场,对我区春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何杰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抢抓农时,把技术、农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种好田、产好粮,为全面完成我区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要大力支持农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大做强特色农业,进一步完善物流、电力、田间道路、农田防护等基础设施,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要严守耕地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夯实农业发展根基,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