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林 宇 > 活动报道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16 10:01 浏览量:

  12月1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总河长何杰民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区领导陈禺、陈焱、林宇参加活动。

  

  何杰民一行来到下洞江流域航城街道霞洲段,认真查看河岸建设及排污口整治情况,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关于当前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何杰民强调:

  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对标一流品质、树立精品意识、提高管护水平,做好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河道水质,加快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工作目标。

  要强化源头治理,用好大数据等智慧手段,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加大对工厂企业偷排乱排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

  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曝光负面典型案例,传播河流管理保护“正能量”,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社会参与的治水方式,引导群众养成热爱环境、保护河道的意识习惯,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河道管护的良好氛围。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