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廖海军 > 活动报道
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5-10 08:11 浏览量:

  5月7日,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廖海军、李育民、林增祥、陈爱玉、林建华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区长廖海军立即主持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廖海军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会议部署,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彻查隐患、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海军要求,要抓紧排查整治。坚持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发挥技术专家力量作用,重点关注经营性房屋、涉疫房屋、擅自改扩建房屋等,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列出清单,该加固的一律加固,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依法查处的一律依法查处,确保排查整治到位。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信息化支撑,加快研究完善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强化管理制度、拆违治乱、日常监管、技防应用、宣传教育等工作,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导检查。坚持常态化督查,主动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推诿懒政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廖海军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力抓好印染行业整顿、消防安全、社会面稳定、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舆情管控、房屋结构安全、在建房屋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