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廖海军 > 活动报道
今天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27 08:18 浏览量:

  4月2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16 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区。深化体育改革创新,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结合创建省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提高三溪夜划龙舟、“武术之乡”、国际围棋大赛等特色品牌影响力,以市场化理念,大力发展体育、文旅、电竞等关联产业。

  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方式,进一步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国资国企等领域改革,推动长乐在全国进位跃升。

  要推进社会保障扩面。深入实施全民参保和“四大群体”增收计划,以创建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抓手,突出产业思维、市场运作,进一步撬动社会资金,加快推动“长乐食堂”等民生项目建设,促进我区民生保障事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会议强调,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和实践财富,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文件精神及4月11日加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思路研讨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现代化、国际化两个关键,抢抓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规划、自贸区扩区、福州新区改革等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更高水准谋划和打造流通网络、信息市场、线上交易市场等,全力打造功能性新材料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4月14日在福州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统筹布局大平台、大通道、大枢纽,推动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重大项目,加快招引一批补链延链强链扩链产业项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短板,奋力打造“新区综合承载区”“产业跃迁引领区”“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

  4月27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闽江河口湿地保护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闽江河口湿地保护重要批示20周年实践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重要批示精神,以开展闽江河口湿地保护20周年实践系列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湿地生态保护制度,坚持“生态保护修复+产学研教”保护发展模式,加快推进申遗工作,统筹抓好科研监测、科普宣教、社区共管等工作,进一步挖掘湿地生态价值,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杆和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成员视频会、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道安工作视频会和关于加强休闲渔业生产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重点围绕印染行业、民航、城镇燃气、工程施工、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防汛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好长乐的一方平安。

  会议审议《2022年长乐城区交通治堵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树牢“大交通、大城建、大城管”理念,结合“六提升·创典范”“九个一批”等工作,坚持分步实施、协同推进,进一步明确近中远期工作重点,推行“精细化管理、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城市建设管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共用。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教育系统招聘校医、卫健系统招聘医学类专业工作人员等有关问题。

  (记者 高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