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廖海军 > 活动报道
区领导赴金峰镇调研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21 13:57 浏览量:

  4月19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金峰镇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活动,走访重点企业并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区政协主席、特色城镇指挥部指挥长陈增国,区领导、旧城改造指挥部指挥长林增祥,特色城镇指挥部副指挥长郑航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上午,区领导一行俯瞰金峰镇全域情况,先后走访察看了金峰纺织城、经纬集团、佳纶纺织,实地听取胪峰大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下午,在金峰镇召开发展思路研讨会,深入研究、积极谋划金峰发展蓝图,现场氛围热烈。

  

  区领导指出,金峰镇作为千年古镇,是“草根工业”的发祥地,也是承载着长乐人情怀的地方,迫切需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明确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加快推动金峰镇做大做强做优。

  区领导强调,金峰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各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跳出金峰看金峰,发扬“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按照“统筹资源、综合治理、成片开发、产城更新、人气聚集”的发展思路,用足用好金峰的人才人脉、民间资本、试点政策等优势,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以强大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重振金峰雄风、重塑金峰形象。

  区领导要求——

  要突出规划先行。立足区域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等定位,抢抓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发展机遇,进一步衔接新区新城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按照以产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重视镇域功能布局、基础设施、交通体系、土地开发等,抓紧研究编制符合金峰发展实际的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

  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探索组建企业联盟、产业联盟,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招引产业链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回归经济、总部经济、线上经济、文旅经济、电商物流、现代服务业等新业态,承接好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溢出效应。

  要完善公共配套。聚焦医疗、教育、养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民生短板,发挥金峰丰富的社会资源、人力资源等优势,综合运用EOD、PPP、EPC等模式,全力招引优质公共配套资源进驻,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片区整体资源配置水平,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增强人口虹吸力。

  要注重政策支持。发挥“有为政府”作用,持续完善体制机制,聚焦制约发展的土地、资金、人才、公共服务等关键要素,突出效益和精准,平衡多方利益,认真梳理省级特色小城镇等优惠政策,加快研究出台一揽子“政策包”,打好政策“组合拳”,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要强化资金保障。抓住宏观政策风口,善用市场化思维,发挥“财政+国企+金融”支撑作用,进一步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用好政府专项债、上级补助资金、政策性金融等,注重资本经营,强化项目运作,拓宽融资渠道,持续盘活政府沉淀资金资产,为项目滚动开发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记者 高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