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廖海军 > 活动报道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9 14:56 浏览量: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长廖海军随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李育民、林增祥、陈航星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刻汲取我区去年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要深刻认识我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加快推进整改。借助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突出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三合一”和老旧小区等消防安全高风险场所,深入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制度机制,进一步从根本上来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结合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巩固拓展“三个清单”“四色管理”等有效经验,健全安全生产风险数据库,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有关规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优化应急体系,不断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效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做到及时响应、迅速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