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何 鸿 > 活动报道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02 10:37 浏览量:

  3月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廖海军、李育民、林增祥、何鸿、周勇、曾文雄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区长廖海军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绝不以牺牲安全换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重点领域,绝不让隐患排查留死角。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强化监管执法,绝不让安全监管走过场。深化企业春季安全生产“敲门提醒”行动成果,以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综合运用突击检查、暗查暗访、集中曝光、约谈警示等手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生产行为。

  要夯实工作基础,绝不让安全要求不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严格值班值守,持续加大风险管控,优化提升应急预案,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要构建长效机制,绝不让安全生产一阵风。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充分运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两年成果,分析长乐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加快构建全链条管理模式,督促企业和基层实现“风险自变自控,隐患自排自治”。

  区领导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抓好重点地区来航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深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关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