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何 鸿 > 活动报道
致敬警察节丨1·10,长乐很“警”彩!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2 08:43 浏览量:

  警旗猎猎迎风展,誓言铮铮铸忠诚,10日上午,区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长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何鸿及相关负责人、骑警方队、警车方队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10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警旗仪仗队英姿挺拔、步伐铿锵,护送着警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神圣的警旗冉冉升起、猎猎飞扬。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全体民警在人民警察警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彰显了区公安局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决心和意志。“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在宣誓和聆听警歌的过程中,我们再次感受到身为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日子,我们必定同心协力,把长乐建设得更加美好。”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翁真表示。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区政法委、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会堂广场联动开展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现场分区开展宣传工作,“警”彩十足——

  

  在公安风采展示区,防暴特种车辆、防爆服等警用装备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

  

  在社会联动区,各联动单位向群众介绍噪音举报、消费维权、法律服务等知识,以及公安110和政府12345受理范围,加深群众对非警务警情的认识。

  

  为民服务区通过摆放展板、现场宣讲、派发宣传单及赠送小礼品等形式,大力宣传“110”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推出的新举措和新办法。

  

  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常识,宣传交通管理、户籍管理等政策,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理解、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汇聚建设平安长乐的积极力量。

  市民说:“刚刚带小朋友参观了消防演习,了解特警的工作,让孩子体会到警察平时工作中的辛苦与不易。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80块,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咨询200余次。

  此外,各辖区派出所同步开展2022年“110宣传日”活动,将本次宣传活动理念传入千家万户。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日下午,区公安局还举办2022年退休荣誉仪式和老干部新春座谈会,对从事警务工作多年的老干部表达敬意。

  (记者 连玉/文 姜亮 连玉/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