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陈爱玉 > 活动报道
扬尘整治!让长乐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17 09:28 浏览量:

  今年1月至11月,我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9.70%。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近期,区政府牵头组织长乐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及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提升环境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活动,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寺庙及周边公共区域的扬尘管控工作。

  

  姜亮摄

  日前,督查组先后来到椿萱乐、西关村普济寺、东关博雅佳园等地,重点检查整治寺庙及周边公共区域“脏、乱、差”现象,并要求对施工道路加强冲洗,防止泥土车带泥上路造成道路污染,检查防尘网覆盖情况,对小部分裸露土地做好防尘措施。

  “为强化颗粒污染执法,长乐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住建局、交通局强化对建设工地的扬尘管控,要求城区内建设工地每日进行自查并将扬尘管控情况发到‘扬尘管控工作群’,区提升办工作人员不定时对城区内建设工地进行现场核查,一旦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立即要求其整改。”长乐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我区不断加强常态化城市洒水和冲洗工作,每日4次对城区主要道路(解放路、胜利路、郑和路、爱心路等道路)进行喷雾作业。市容、公路部门发动保洁人员举报货车滴洒漏问题,查清问题车辆运行轨迹,坚决依法予以处理,进一步加强道路保洁力度。

  为提升城区空气质量,12月份,区提升办联合吴航街道、十洋村、十洋居、西关村、西关社区大力推进胜利路周边环境卫生整治。12月初,吴航街道全面清理普济寺周边陈旧垃圾10余吨;整治垃圾焚烧点10余处;在普济寺周边设置垃圾分类清运点;同时,督促辖区内所有村居开展卫生清理工作,特别对树枝落叶进行定时清运,严禁发生焚烧情况。

  

  姜亮摄

  “街道主动协调环境公司从12月6日至31日对胜利路周边道路进行冲洗、喷雾作业,减少道路扬尘对监测仪器的影响,同时对普济寺上山道路树枝进行修剪,方便喷雾车辆通行,助推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6月下旬以来,我区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大幅度提升。今年1月至11月,我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9.70%,同比上升1.79个百分点。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