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08-06 15:16 浏览量:

陈建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滨海环线旅游发展的建议》(第16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我局高度重视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局经办人员主动与委员沟通,向委员详细介绍了我区滨海环线旅游的现状及进展。

二、办理意见

 (一)推广营销经典旅游线路

根据我区文旅资源的空间分布,依托旅游交通,科学设计,整合文旅资源,推出“蔚蓝的海、碧绿的江、古早的村、未来的城”等经典旅游线路,串联琴江满族村、金刚腿公园,猴屿洞天岩、闽江口湿地公园,梅花古镇,东湖数字小镇等景点,通过“常来长乐”微信公众号线上+旅行社线下营销推广,吸引本地及周边游客。

(二)全力推进旅游公共交通项目

我局联合闽运汽车公司推进旅游直通车项目,开通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显应宫景区、东湖数字小镇三条旅游惠民大巴专线,每日两班,正常运营,实现景区交通无缝连接;其中闽江湿地公园线路途经琴江满族村、郑和广场(海丝馆)、金刚腿、茂丰农庄、猴屿洞天岩。交通局开通湿地公园定制专线,定时往返闽江湿地公园。

(三)加快推进滨江滨海路二期建设

    滨江滨海路二期阜山至三沙湾段已列为2020年省重点预备项目。由于滨江滨海路二期阜山至三沙湾段走向复杂,涉及用林、用海、占用恒兴水产用地等,区交通局、区纵横交建公司与设计单位就阜山至三沙湾段线路方案走向进行多次论证及反复调整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国道228阜山至三沙湾段项目线路方案优化工作并上报区政府审定,同时正在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落实资金拼盘及前期涉海、涉林报批工作等。

(四)逐步推进自驾车和房车营地建设。大力建设猴屿生态侨乡文化全域旅游区,串联南岸炮台、戚继光公园、蒲竺寺、茂丰农庄、飞思农村等旅游点,以博物馆、书画馆、民宿为主线打造华侨文化休闲旅游区;建设猴屿生态停车场,该停车场配备房车营地功能区,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正在植被绿化美化。

(五)积极培养旅游技术人才。受疫情影响,已组织我区旅游企业、景区、景点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市局组织的线上培训,待疫情结束将组织或积极参加省市关于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景区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旅游管理和从业人员素质。同时,建议各旅游景点配备专职旅游管理人员及讲解人员,负责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日常景区管理工作及讲解服务等。

专此答复。

 

 

 

 

 

 

 

 

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