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关于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号意见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09-30 15:27 浏览量:

区公安局:

由潘密官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禁毒工作力度的建议》(第26号)收悉,我单位协办意见如下:

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禁毒有关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禁毒工作措施,积极在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开展禁毒工作。

一、实施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统筹协调推进全局禁毒工作,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加强常态宣教

一是通过会议传达、党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不断夯实禁毒责任制,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二是充分发挥基层文体场馆宣传阵地作用,切实加强禁毒宣传工作,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读者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福建省禁毒条例》,对“一法一条例”进行广泛宣传,推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毒》宣传禁毒知识,教育青少年远离毒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三是督促辖区文体旅企业经营业主按要求在场所内悬挂禁毒宣传画册、张贴禁毒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并定期对场所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培训,增强辖区文体旅企业经营业主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的自觉性,确保“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场所”,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在本场所内发生。四是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法律进乡村”等活动,做好禁毒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工作。

3.加强市场监管

一是严格审批管理,将涉毒演艺人员列入禁止演出名单,对有涉毒演艺人员参与的商业演出活动不予审批;二是加强对全区文体旅经营单位,尤其是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管,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清查,确保场所无涉毒情况;三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禁毒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歌舞娱乐场所、网吧行业进行清理整顿;四是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专项整治。

专此答复。

 

 

 

 

 

 

 

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