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公安局
详细>
  • 机构职能

  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委、区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规章,研究、部署和指导、检查全区公安工作。 

  (二)研究和推进公安工作改革,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公安管理体制,负责全区公安队伍的管理、教育训练和警务督察工作,指导全区公安机关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公安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 

(三)为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对策。 

  (四)组织、指导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组织协调重大行动,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各类重大事件、治安灾害事故的查处。 

  (五)依法管理和检查指导全区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边境保卫和公民出入境、往来港澳地区和入境我区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工作。 

  (六)指导、检查、监督全区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 

  (七)依法管理、监督和指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和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经济民警队伍的建设。 

  (八)管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 

  (九)组织实施来航视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负责监所管理,监督、检查区看守所、拘留所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全区公安科技和通信组网工作;主管全区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管理和监察工作。 

  (十二)统筹规划公安装备设施,为全区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后勤保障。 

  (十三)领导和管理全区公安边防、警卫部队的工作。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详细>
  • 内设机构

  (一)指挥中心

  负责接处警的指挥调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工作;负责统计、档案、保密、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机要、通信工作。

  (二)政工室

  负责队伍管理、人事、教育训练、宣传工作。

  (三)警务保障室

  负责财务装备、警务保障、科技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四)审计室

  负责审计、督察、监察和民警执法权益保护等工作。

  (五)刑事侦查大队

  负责刑事侦查、刑事科学技术等工作。

  (六)交通警察大队

  负责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

  (七)治安管理大队

  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负责车站、码头、广场、街道及校园周边等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工作;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和枪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的监管,依法对吸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治理;负责突发性事件处置工作。

  (八)法制大队

  负责公安法制方面的工作;负责公安看守所、拘留所等监管场所的指导和监督;负责公安信访工作。

  (九)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负责经济犯罪侦查工作。

  (十)出入境管理大队

  负责出入境管理工作。

  (十一)巡特警反恐大队

  负责反恐、防暴,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等工作。

  (十二)禁毒大队

  负责禁毒工作,查处涉毒案件,并承担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海防大队 

  负责掌握分析全区沿海敌社情动态,研究拟订工作对策;组织、指导全区海(岛屿)岸线以内和沿海港岙口、码头、滩涂、台轮停泊点等区域的治安防控及沿海船舶、渔船民治安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由公安海防部门承办的走私等违法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对接落实海上反恐怖联动等执法办案协作工作;指导全区派出所的海防业务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四)森林警察大队 

  负责依法查处森林和草原(地)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承担森林和草原(地)火灾扑救的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工作;协同林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等工作。

详细>
  • 领导分工

  何鸿,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福建福清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长乐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主持公安局全面工作。

  李继志,男,汉族,1978年3月出生,福建福州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刘赛铃,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专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

  翁建航,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郑树浩,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林宏秋,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专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邹希建,男,汉族,1979年10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林志,男,汉族,1977年12月出生,福建连江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林海辉,男,汉族,1972年10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专学历。现任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

详细>
  •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吴航路475号政法小区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6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令时(10月1日至5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邮政编码:350200

  值班电话:0591-288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