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营前街道办事处
详细>
  • 机构职能

  营前街道位于长乐西境,东接航城街道,西连乌龙江大桥,南邻首占镇,北倚闽江,与马尾经济开发区隔江相望,中心区距长乐城区仅7千米,离福州市区18千米。2019年,街道辖4个社区、9个村,总人口3.7万人,地域面积31.55平方千米,江岸线总长约9千米,福泉、罗长高速公路交汇于此,峡漳公路穿境而过。 

主要职责如下: 

  (一)执行上级政府的决议、决定和命令。根据国家政策、法令和上级政府的决定,制定在本街道实施的具体方案和办法。 

  (二)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组织制定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 

  (三)负责管理经济、社会事务、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及时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加强检查督促,完成或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建设指标。 

  (四)对街道区域内各项行政事务实施管理。 

  (五)编制街道年度财政预决算,管理、审计、监督居(村)财务。 

  (六)加强基层社区居(村)委会建设,开展创文明单位活动,提高居(村)民的文明意识。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详细>
  • 内设机构

营前街道设有党政综合办公室、财政所、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营商环境办公室5个党政工作机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技术保障中心、经济贸易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3个下属事业单位,另设有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武装部、林业站、国土资源所等办事服务机构。 

党政内设机构相关职责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 

负责人:潘丽萍     电话:0591-28991211 

综合协调街道机关各单位工作,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承担会议组织和文电、机要、档案、保密、宣传、电子政务、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起草综合性、政策性文件;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承担基层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和人事管理;负责人大、政协、群团等综合协调工作。 

(二)公共管理办公室(社会维稳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人:黄文斌      电话:0591-28278113 

贯彻执行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掌握分析辖区内的维稳动态、治安形势等情况;组织开展法律服务、社区戒毒、社区矫正、帮教安置、反邪教、禁毒等工作;负责做好来信来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配合做好本区域内重点建设项目规划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各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负责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林业等工作;组织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开展火灾、水早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做好消防以及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其他工作;参与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负责乡村振兴的日常工作;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管理、市政建设管理、物业监督管理等工作。 

(三)公共服务办公室 

负责人:胡宜斌      电话:0591-28278008 

负责编制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民主法治、精神文明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开展村(居)务公开、村(居)干部培训;负责新社会组织的管理;负责民政、残联、教育、科技、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服务、文化体育和旅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工作。 

(四)营商环境办公室 

负责人:陈国铨      电话:0591-28992622 

负责编制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类经济组织发展经济,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协调发展;负责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等工作,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术交流合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承担辖区内经济数据统计。 

(五)财政所 

负责人:周冰倩      电话:0591-28991293 

贯彻执行财经管理政策,负责街道财政预决算编制;负责财政收支、预算资金管理;管理政府性债权债务,负责国有资产、政府采购、财政票据、财务会计管理、村(居)会计代理中心等财政管理相关工作;落实各项财政补贴资金的具体发放、监管和其他财政资金的监管工作;负责本街道财政税收和财源培植建设工作。 

事业机构相关职责 

营前街道整合综合服务中心、科学技术服务中心、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经济贸易服务中心、综合执法机构等5个事业单位,综合设置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技术保障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3个事业单位,经费渠道均为区财政核拨,机构规格均为相当副科级。 

(一)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负责人:江丽珍      电话:0591-28275191 

主要承担基层党建、村(居)建设、科技教育、文体旅游、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救济、优抚安置、民族宗教、自然资源、生态保护、退役军人服务等领域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为企业法人、党组织以及党员群众办事提供政策咨询、企业服务、便民生活、投诉受理等服务工作;指导协调进驻(延伸)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具体梳理编制街道权责清单;协助做好工会、共青团、妇联、计生协、残联、工商联等群团组织日常事务性工作。 

(二)综合技术保障中心 

负责人:汤圣峰     电话:0591-28998382 

主要承担农林水渔业、扶贫开发、卫生健康、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应急救援、计划生育、经贸发展、金融服务、信息数据等领域技术保障工作,指导村(居)委会做好相关工作;负责草拟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具体组织编制实施村镇规划,加快推广村镇建设适用技术;协助开展农(水)产品质量监管、动植物疫病防控、林业、畜牧等相关工作;承担街道公用设施维护与管理、乡村道路的管理、养护等具体工作;指导企业健全劳动保护、社会保险等制度,协助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相关具体工作;负责街道审计、统计、年报具体工作。 

(三)综合行政执法队 

负责人:许清泽      电话:0591-28273055 

统一行使法律、法规、规章等赋予街道办事处的行政执法职权,承担区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赋予或委托街道办事处的行政执法职权,在辖区内以街道办事处名义集中行使行政处罚及与之相关的行政监督检查和行政强制等权力。在职权范围内对农业、水利、城管、环保、交通运输、文体旅游、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领域实行综合执法,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通报辖区内违法行为,并接受业务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与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派驻机构行政执法协调配合机制,统筹组织协调公安、市场、农业、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等派驻机构执法资源和力量开展本辖区相关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规范执法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和问责。配合做好区级以上人民政府开展的统一执法工作。 

  

  

 

详细>
  • 领导分工

李陈彬(党工委书记) 

简历:男,福建建瓯人,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5月入党,本科学历,主持街道全面工作。 

  淦(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简历:男,长乐文武砂人,1997年11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 

林丽明(人大工委主任) 

简历:男,长乐漳港人,1994年11月参加工作,1997年5月入党,本科学历,负责人大工委工作,分管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企业、统计、招商、主题竞赛、抓促工作。 

  强(二级主任科员) 

简历:男,长乐吴航人,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00年9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负责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商)、教育工作。 

林键辉(三级主任科员) 

简历:男,长乐潭头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2月入党,在职大专学历,负责工会(含创业就业援助)、共青团、国有集体资产工作。 

  双(三级主任科员) 

简历:男,长乐玉田人,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7月入党,本科学历,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医保、交通(道安)工作。 

  凯(党工委政法委员、副书记) 

简历:男,长乐航城人,1996年12月参加工作,1997年1月入党,在职大专学历,负责政法、综治、信访、维稳、“12345”、智慧长乐,分管党建、组工,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黄信清(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简历:男,长乐首占人,1996年12月参加工作,2000年9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负责纪检监察工作。 

谢长镇(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简历:男,长乐金峰人,2000年11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负责国土规划、两违整治(小区、农村)工作。 

何丽芳(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简历:女,漳州云霄人,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6月入党,本科学历,负责发改(含科技)、财政、税收、审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防火、消防、防汛抗旱工作。 

欧寿艳(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 

简历:男,长乐营前人,1996年12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负责宣传口、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统战、民族宗教、对台、侨务、文旅工作。 

黄倩倩(党工委组织委员) 

简历:女,福州晋安人,2015年7月参加工作,2013年10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负责党务、组工工作、文秘内务、保密档案、后勤保障、党务政务公开、机关效能建设、绩效管理工作、便民服务工作。 

蔡灿龙(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简历:男,江西瑞昌人,2002年9月参加工作,2006年6月入党,本科学历,负责人民武装、预备役、双拥、城乡建设、招投标、污水管网工作。 

曹立伟(办事处副主任) 

简历:男,长乐金峰人,2002年9月参加工作,民盟盟员,本科学历,负责农业、渔业、农村建房审批、水利、林业(不含森林防火)、精准扶贫、村(居)“三资”管理、涉农科协工作。 

林岩云(办事处副主任) 

简历:男,长乐营前人,1998年11月参加工作,1992年12月入党,在职大专学历,负责乡村振兴、河湖长、垃圾分类、环境卫生、人居环境工作。 

林宜强(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简历:男,长乐金峰人,1990年03月参加工作,1997年09月入党, 大学本科学历,负责安定稳定工作。 

陈奇凤(司法所所长) 

简历:女,长乐鹤上人,2009年4月参加工作,2012年12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主持司法所全面工作,协助综治、信访工作。 

  新(四级主任科员) 

简历:男,长乐玉田人,1993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入党,在职大专学历,负责环保工作。 

吴国文(四级主任科员) 

简历:男,长乐梅花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7月入党,中专学历,负责老干部及退休职工管理、老体协工作。 

  伟(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 

简历:男,长乐漳港人,1998年1月参加工作,2004年7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负责民政、电力工作。 

李雯婧(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简历:女,长乐营前人,2013年1月参加工作,2012年5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负责卫健(医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陈凤英(妇联主席) 

简历:女,长乐航城人,群众,1995年1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负责妇联工作,协管计生工作。 

  

详细>
  • 联系方式

详细地址:长乐区营前街道联合里82号营前街道办事处 

联系电话:0591-2899121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12:00、下午2:30至5:30,夏时制下午上下班时间顺延,即下午3:00至6:0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