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漳港街道福蕾行动计划 :“阳光伴我行,校园零欺凌”预防校园欺凌小组顺利落幕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12-09 11:1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民政厅下发的《“福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演屿小学开展的“阳光伴我行,校园零欺凌”预防校园欺凌小组活动圆满落幕,小组从2022年10月18日开始,至2022年 12月7日截止,累计服务72人次。

 

 

 

  本次小组活动围绕“我身边的校园欺凌”、“辨别校园欺凌中不同的角色”、“遇到欺凌我该怎么办?”、“对校园暴力说:No!”等多个不同类型的主题内容进行展开,并通过观看一些常见的欺凌事例短视频引入校园欺凌的定义,让组员们了解到校园欺凌的类型。 

  活动过程中社工引导组员们一一讲述自己看见或遇到的行为进行辨别,是否属于校园欺凌,从而让大家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是不良行为,组员们都应该避免这种行为的产生。 

  活动最后,社工进行了总结和答疑,告诉组员们面对校园欺凌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该小组的开展不仅使组员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也增强了他们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为营造平安健康、风清气正、团结友爱的校园环境起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