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漳港街道福蕾行动计划:“守护花蕾,呵护成长”儿童自我成长保护小组完满结束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12-09 11:1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民政厅下发《“福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文件精神,提升儿童预防性侵犯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2022年10月18日-2022年12月7日,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演屿小学开展的“守护花蕾,呵护成长”儿童自我成长保护小组,累计服务94人次。

  本次小组活动,共设计有“了解男女生理、心理的健康知识”、“学习生理卫生保健知识与正确的卫生习惯”、“了解遭遇性侵以后的应对措施,树立积极正确的观念”、“模拟各种各样不安全的环境下,教儿童如何应对及防范”、“角色扮演,了解初步侵犯的形式与内容”、等主题环节。根据不同的活动主题,设计了多样化的活动内容。在小组互动和参与中组员不仅掌握了自我保护的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每节小组活动都以互动游戏开场,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学习热情。社工再通过知识讲解、案例讲述与分析、视频观看、学习分享、问题讨论、情景模拟与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灌输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知识与技能,强化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儿童筑牢了一道安全屏障。孩子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小组使自己很受益,得到了成长,自己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也提高了。 

  本次儿童自我保护小组的开展,旨在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通过小组工作提供性教育服务,使组员学习并掌握一定的生理卫生常识以及拥有健康的性心理,树立正确的异性交往观念,提升预防性侵犯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