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连续5年为群众购买“综治险”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15 10:14 浏览量:

  家中金银首饰、家禽牲畜被盗、发生飞车抢夺造成财物损失怎么办?报“综治保险”,立马赔。8月5日,区委政法委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举行了“为民办实事,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长乐区综合治安保险签约仪式。今年,我区共投入222.5万元为群众购买社会综合治安保险,238556户群众直接受益。

  据介绍,社会综合治安保险是区委政法委探索主导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险”模式,是将基层治安防范和财产损失补偿相结合的社会治理创新机制,是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提供保险保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惠民工程。社会综合治安保险由政府主导,通过市场化公开招标运作,让市场主体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市场要素保障作用,把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基础性风险纳入保障范畴,由中标方保险公司依理赔程序对群众家庭财产、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等损失给予相应赔付,增强了人民群众抗灾减损能力,以实际成效传递民生温度,有力有效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是区委政法委连续第五年为我区群众购买社会综合治安保险。2018年度和2019年度综治险全区承保户数约221777户,其中:2018年赔付金额201.6万元,2019年赔付213万元;2020年度承保户数222666户,赔付120万元;2021年度承保户数236987户,赔付132万元。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