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多措并举加强滨江路市容环境管理工作
来源: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2-05-16 14:42 浏览量:
  随着滨江路(岐洋段)正式通车,原由城区吴航路、会堂路、爱心路、朝阳路路段往里仁工业区的大、中型货车,全部改由滨江路(岐洋段)通行。为进一步加强滨江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一、领导现场调研。55日上午,队主要领导带队现场调研了滨江路(岐洋段)、新街路、疏港路等路段市容环境卫生情况,郑师铃大队长强调,滨江路、新街路、疏港路作为长乐城区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集散沿线道路的交通和沿线的开发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辖区中队要加强道路沿线市容环境卫生、渣土车与建材车运输管理等工作,为市民出行创造干净、整洁、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助推福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二、召开企业座谈会。55日,大队召集散装物料运输公司负责人和物料加工企业负责人就滨江路散装物料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座谈,要求运输企业要规范车辆运输管理,保障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市民出行安全。大队领导要求凡在长乐区城市规划区内从事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必须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并积极配合执法检查。 

  三、加强宣传力度。向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公司和驾驶员发放了《散装物料运输车辆规范运输告知书》,告知其规范运输事项,同时在滨江路道路沿线醒目位置设立了宣传告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规范运输,严禁物料遗撒造成路面污染。

 

  四、建立巡查制度。将滨江路纳入重点管理巡查路段,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轮班巡查,及时查处散装物料运输车辆遗撒物料、未密闭运输等违规行为。滨江路通车至今,已排查过往运输车辆300余车次,查处遗撒物料和未密闭运输行为8起。 

  城建大队将紧紧围绕"日常管理工作不松懈、城市管理不缺位"的工作思路,根据辖区市容管理热点部位以及群众投诉较集中的区域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切实做好城市管理,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