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漳港街道开展“笔墨凝香 新春送福”主题活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01-19 15:23 浏览量:

  117日上午,漳港街道在显应宫组织开展了“笔墨凝香 新春送福”主题活动,虽是寒冬腊月、细雨蒙蒙,但活动现场却是暖意融融,福建省著名书法家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祝福,吸引了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参与。

 

  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泼墨挥毫,他们仔细抻纸、蘸墨、落笔,字体各有千秋,书写的春联或以苍劲有力、遒健飘逸见长,或以隽秀洒脱、游丝行空为胜,一支毛笔,一方墨碟,起承转合之间,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饱含神韵的“福”字跃然纸上。  

  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现场等候的群众抢着捧走,大家笑意连连,都说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但是手写的春联却让年味更盛。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祥和气氛,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共送出春联200余幅,福字200余张。 

 

  

  写春联、送祝福,透着墨香,洋溢着吉祥。漳港街道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显应宫举办此次新春送福活动,在群众沉浸春节前氛围的同时,增进对文化遗产的价值与内涵、文物保护的责任与意义的认知,不断提升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