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保护自然资源 保障绿色发展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06 13:22 浏览量:

  12月1日,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区治违办主办的“保护自然资源·保障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旨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有效遏制违法建设滋生,营造全民参与整治“两违”的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的群众讲解《保耕地就是保生命线》《治理违法建设 提升城市品位》等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集体土地管理、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让群众树立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群众对土地国情、国策的认识,营造了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近千份,解答咨询100多人次。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