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小手拉大手” 食品安全进校园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7 08:44 浏览量:

  

  一个个互动小问题

  引来同学们一阵阵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这是连日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场景

  旨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在长乐师范附属小学,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垃圾食品”“食品安全卫士”“食品安全检测”等模块的知识,讲课方式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引人入胜,现场有问、有答,学生积极踊跃参加,讲师与学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课堂上,工作人员还邀请学生一起动手进行食品安全小实验,进一步提高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这堂课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最后三个小实验,让我明白了不安全不净的食物对身体的危害,我一定要把食品安全的知识传递给家长和我的朋友们。”
 
 

 

  在区实验幼儿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家长代表遵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佩戴口罩、头套等,进入食堂后厨的存储间、制作间、清洗间等,实地查看肉类加工、蔬菜清洗、餐具消毒等操作程序管理情况;询问食品的来源、进货渠道;查看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进货台账等资料。参观的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相关工作的督查。现场由家长代表随机选取抽样食品开展快检,检测结果当场公布,让食品安全看得见。

   

   

  

 

  “我们看到学校的食堂后厨就像一个大型的家庭厨房,干净、卫生,比我们自己在家里吃的更有营养,孩子们在这里读书用餐,我们都很放心。”

  

 家长代表纷纷为学校用餐环境点赞。

 

  除了内容丰富的讲座

  公开透明的食堂开放环节

  有趣神奇的动手实验环节

  也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

  奇妙的食品安全“科普之旅

   

  “饮料色素小实验”“美白杀手——维生素C”“吊白块小实验”“油条大揭秘”等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小实验,通过自己动手,激发兴趣,让他们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和学校、家长一同建立由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的食品安全共治体系,多措并举,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力促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安全效应。

  

 

  记者 陈佳雯

  编辑 林碧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