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调研梅花镇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7 09:09 浏览量:

  10月25日,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赴梅花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等工作。区领导林建华、林宇、陈爱玉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梅花镇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建设项目、福建东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梅花古城等,随后在梅花镇召开现场会,详细了解梅花镇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区领导指出今年以来,梅花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围绕打造文旅品牌、夯实产业基础、强化民生保障、维护安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阶段,梅花镇要坚持“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省市乡村振兴的典范乡镇。

  区领导强调

  ● 要转变发展思路,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举措、建立新机制、集聚新动能,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发挥应有作用。

  ● 要明确发展重点,立足“渔镇、古城、滨海”的定位,以“攻坚120天”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大力发展现代渔业,强化对古城古迹的保护修缮、活化利用,突出雅俗文化交融互促,打响梅花鱼丸等特色美食品牌,持续提升人气、商气。

  ● 要创新发展模式,以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国际航空城建设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民间资本力量和国企投融资平台作用,运用市场化机制,不断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为全镇旅游开发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要优化发展环境,筑牢生态防线,完善功能配套,盘活文化资源,精准把握宣传节点、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大力开展民俗、美食文化等活动,讲好梅花故事、展示梅花品牌,进一步提升梅花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增进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高晶晶

  编辑 林碧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