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速览!这两场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8:21 浏览量:

  10月15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领会和把握“五个历史启示”深刻内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全面深化对台交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重要要求,坚持人才强区战略,加快省职教城、天津大学国际校区等高品质配套建设,深入实施“好年华、聚福州”等系列引才留才活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要加快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筑牢机场、码头等口岸检疫防线,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增强科技支撑、要素保障、基层治理等能力,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深刻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为契机,切实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关于我区信访工作相关批示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追授潘东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交流分享了赴松溪县、永定区对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的心得体会。

  10月15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关于美丽海湾建设批示精神和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开展美丽海湾调研活动精神,审议《福州市长乐区美丽海湾整治提升方案(送审稿)》,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美丽海湾整治提升方案》,强调要按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宏伟蓝图,严格保护岸线自然生态,加快开展生态保护修复,集中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实现入海排污口差别化、精细化管控,打造“水清滩净,岸绿湾美、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

  会议传达学习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把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长乐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系统谋划。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完善文教、医疗、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具有长乐特色的都市生活圈。

  要加快推进。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协调问题、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项目进度。

  要分步实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集中资金、积聚力量,优先实施带动性强、引领性足的重大项目。

  要夯实投资。用好各项扶持政策,拓展投融资渠道,通过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土地资源和闲置低效资产,做到“花小钱办大事”。

  会议传达学习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成立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建设国际航空城是坚持“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重要载体,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积极主动参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10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集中攻坚,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以“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卷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一抓到底、见底清零”,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突出抓好工业企业特别是印染企业、道路交通、消防、景区与非景区景点以及学生安全等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实现监管检查“全覆盖”。

  要用好机制,进一步强化长效管理。持续完善“三个清单”,全面推行“四色管理”,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八个一”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认清防控形势。力戒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巩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要聚焦重点环节。从严落实重点地区来航人员摸排管控,持续推进隔离管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快发热门诊改造和核酸检测基地建设。

  要强化应急保障。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来航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查缺补漏、改进提升,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夯实防疫物资储备和医护力量调配,提升应急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有关工作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