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航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4 08:27 浏览量: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来航调研民事审判工作。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和省法院相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陈为民、陈春光,区领导廖海军、林建国、赵峰、沈小航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福建(永荣)景丰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听取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我区贯彻实施《民法典》、司法服务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法院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转变司法理念,着力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好司法调节社会关系的作用,以一流的审判质效来支持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司法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到司法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公正裁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次庭审都成为一堂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法治公开课。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