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6 14:32 浏览量:

    9月14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以及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持续完善教师待遇保障与激励机制,深入开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等“十大工程”,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开放与疫情防控,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共建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形成更加开放、更可持续的经济格局。要高标准打造国际航空城,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主导、以硬件为支撑,抢抓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历史机遇,全面深化“一核四区”组团式发展。要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坚决扛起粮食生产与安全的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健全监管体系,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明生态环保责任,持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加强自然资源管控、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管理,加快构筑立体式生态资源保护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方式,紧盯重点人群、守牢重点场所,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优化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全方位防范每一个细节风险。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福平铁路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