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1-09-14 11:39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邀请滨海新城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与园林事务部高级主管肖建星同志作题为“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长乐区住建局领导、住建系统各党(总)支部书记、城建大队副股级以上干部、环卫站等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授课学习。

  肖建星同志围绕“党在不同时期对城市的认识和决策”、“新时代城市管理主要职责”、“城市管理工作需要熟悉的法律法规”、“城市管理工作者履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通过引用不同时期中央领导讲话、会议精神及文件、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城市管理、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城市管理管什么、怎么管及目前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授课过程中通过良好的互动,赢得了全体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肖建星同志结合我区滨海新城建设,对如何做好新时期下的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此次授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信心,为做好今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及履职能力,为长乐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发及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