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再部署再落实,长乐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停歇
来源: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1-05-08 16:45 浏览量:
    5月6日上午,长乐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区住建局、城建监察大队、环卫站、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镇街和机关单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每月定期报送宣传信息,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引领者;二是针对个别小区居民不配合垃圾分类、破坏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乱扔垃圾等行为,责令社区及物业加强劝阻引导,拒不整改的应及时取证,由城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并曝光;三是加强末端执法,严禁未分类清运车辆进入垃圾转运站及末端处理厂,规范收运体系。

 

  会后,区城建监察大队联合垃分中心迅速落实,对近期存在监管不到位、乱扔垃圾行为的福州市戴维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物业企业及1名居民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按照垃圾分类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并接受复查。下一步,长乐区将继续强化各垃圾分类责任主体的责任落实,以严格的督查、有力的执法保障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打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